我院召开财务与采购业务知识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夏冬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50


429日下午,我院特邀南京邮电大学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张进,南京邮电大学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忠,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财务与采购业务知识专题宣讲会。院长王承宽、副院长倪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承宽主持。

会上,张进处长作了题为《加强内部控制 强化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内部控制概述、重点业务内控、内控工作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巡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将收入、支出、实物资产管理中的主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作了重点阐述。他提出,要推动常规工作标准化、标准工作流程化、流程工作自动化、自动工作审核化,做到与不断提升、补齐短板、业财融合三者相结合,注重五个方面建设: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吃透文件、三是学习标杆、四是持之以恒、五是全员参与。

胡学忠主任以《高校采购:价值目标与实现路径》为题,从高校采购的价值目标、实现采购目标的四步曲、新形势下高校采购工作的展望等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政府采购法修订草案》《政府采购框架协议》两个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以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为契机,以持续推进采购管理制度和采购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采购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风险管控,促使各类采购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更加便捷高效、更加物有所值、更加公开透明。

王承宽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张进处长和胡学忠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邮电大学有关学院内部控制建设、采购招标等各方面工作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王院长认为本次宣讲会有理论、有实例、有针对性,不但指出了高校内控管理的常见问题,还提供了解决方法,对学院内控体系建设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王院长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悟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提升岗位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同时提出以下要求:首先,全体人员应注重文件制度的学习和领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其次,加强制度建设,及时补充完善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同时落实各部门各岗位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最后,加强管理,严格贯彻“一把手”负责制,齐抓共管,建立有效的内控治理体系。


张进处长作题为《财务制度与财务纪律》专题讲座

胡学忠主任作题为《高校采购:价值目标与实现路径》专题讲

王承宽院长总结发言


撰稿:梅菁   编辑人:夏冬  审核人:蒋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