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2022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夏冬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82

 2022223日下午,财务处在8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学院财务及预算执行情况,讨论布置2022年财务处工作要点。财务处全体人员及校园一卡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方华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薇薇副处长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财务及预算执行情况。她分析了2021年学院财务决算的基本情况,2021年度学院收入费用均较上年有所增加,但收入来源单一,人员和基本运转经费持续增长,财务资金供需矛盾持续扩大,她认为以后年度财务部门应该在如何拓宽资金来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多下功夫。接下来她分析了2021年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来看学院预算收入如期完成,各项预算支出均能按年初计划实施,预算总体执行率较好,基本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任务。

 会议还重点讨论财务处2022年度工作要点,细化财务工作目标。会议从预算管理、规范业务、收费管理、信息化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进行讨论。会议认为今年重点工作要从规范预算编制的程序和方法、修订和完善《报销手册》和制度汇编、会计核算科目调整、会计档案规范管理等方面着手。会议还重点讨论了财务信息化建设,包括校园一卡通升级改造、财务线上审批等事项。

 会议最后,蒋方华处长对参会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大家提高站位,了解关心学院发展,立足全院角度思考财务问题;第二,要求大家明确财务工作定位,实现从“核算型”到“管理型”财务角色的转变;第三,要求大家提高精气神,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做实各项工作。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财务工作纪律,重申了办公场所安全隐患防范要求。


 撰稿人:尹莉  编辑人:夏冬  审核人:蒋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