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夏冬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41

1027日晚,根据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方案,财务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财务处邀请交通银行邗江支行理财经理王小丽主讲,蒋方华处长主持讲座。

王小丽经理从防范电信诈骗入手,分别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从常见的校园金融骗局之一“校园贷”事件进行分析,引导学生远离不良网贷,防范不法侵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及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在保护好个人征信记录的同时,避免卷入“校园贷”诈骗漩涡。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教育与日常法治教育相结合,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筑牢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蒋方华处长主持讲座




交通银行扬州邗江支行理财经理王小丽主讲


                                   撰稿人:陈薇薇     审核人:蒋方华